章少爷Tsongwa

顶顶的少爷

【海古】吾凰(三)伊丽莎白×奥兰多

三、

        我爱的那个姑娘,有着天使赐予的温柔的面孔,有着上帝吻过的优美的声音。

        她微笑,我的世界便春光明媚。她哭泣,我的世界便大雨倾盆。

        可她不爱我。

        她不爱我。

 

        “王冠赐予了我任性妄为的权力,”呆呆地站在穿衣镜前,伊丽莎白僵硬地摸着头上冰凉的金冠,眼中透出一丝痛苦,“可我至今未从这份权力中品尝到任何美好。”

        “相信我,陛下,您很快就会享受到它带给您的快乐了。”威廉恭敬的说。

        “那它能为我带来奥兰多的爱情吗?”伊丽莎白像是在质问,却又不知道自己该质问谁。

        沉默片刻,威廉缓声开口。“它不能为任何一位君王带来爱情。但这不是它的错。”抬起头,威廉直视着镜中稚气犹存的女王。“因为那件东西,永远不属于君王的世界。”

        “你,真可怜啊。”指了指镜中的自己,伊丽莎白笑了起来,眉梢眼角都染着挥之不去的颓然。

        “女王陛下,王后来为您更衣了。”侍女伊莎贝尔进来禀告。

        “是她自己要来的吗?还是你们要她来的?”听到奥兰多来为自己更衣,伊丽莎白猛地转过头去,清秀的脸上一扫方才的郁郁之色,布满了紧张兴奋的神情。

        “是王后自己要来的。”

        伊莎贝尔的回答正是伊丽莎白所期望的。“快,叫王后进来!”一面吩咐着,伊丽莎白一面探过头,使劲朝着门外望去。

        很快,装在精致宫廷礼服里的奥兰多被带到了伊丽莎白的面前。伊丽莎白小心翼翼的看着奥兰多,只见那张秀美的脸上已找不出昨晚的冷漠与抗拒,平静的宛如一池飘荡着枫叶的秋水。抬起眼眸,奥兰多的目光十分温顺。“我来为您更衣,尊敬的陛下。”

        奥兰多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优雅迷人,可此时听在伊丽莎白的耳中却十分的难受。这种柔顺的,恭敬的,完全出于服从的腔调伊丽莎白听得太多了。从她登基为王,接受百姓朝拜的那一天开始,所有人都开始用这种虚与委蛇的腔调同她讲话,用这样的腔调为她筑建了一座华丽的水晶宫殿,将她困至其中,令她濒临窒息。

        如果说奥兰多的出现为她打开了水晶宫殿的大门,那么现在,她的王后,她深爱的人,又慢条斯理的将那扇大门紧闭,断绝了她最后的一丝希望。

        麻木的伸开双臂,伊丽莎白默默的看着奥兰多例行公事一般的为自己换上朝服,动作轻柔却绝不含半点儿情意。“每个贵族女孩都要学习做王后的规矩吗?”沉默了一会儿,伊丽莎白忍不住开口。

        “是的,陛下。”奥兰多回答。“在与他人结婚之前,我们都是陛下的私有财产。”

        “这样说来,我好像很富有啊。”伊丽莎白说着笑了起来,笑声不同于往日的清脆,听上去有几分刺耳。

        “您当然富有。整个王国都是您的囊中之物。”威廉迅速接上。

       “可我觉得自己是整个国家里最一贫如洗的人。”收了笑声,伊丽莎白板起一张面孔,扔下奥兰多独自走了出去。

        望着伊丽莎白孤单却又带着几分骄傲的背影,奥兰多的心底里涌起了说不出的悲凉。

        你也会难过吗?

        可若非你的任性,我们又何苦相互折磨。

 

        世人皆知,英格兰的伊丽莎白女王没有嫁人,却在一次舞会上对一位贵族小姐一见钟情,并且不顾世俗非议,坚持立其为后,对其百般宠爱。

        这样惊世骇俗的举动已经被传为一个十足的罗曼蒂克故事。只可惜,故事里的两位主角并不是伊丽莎白和奥兰多。或者说,并不是真实的伊丽莎白和奥兰多。

        但故事也并非完全虚构,没有一点儿真实性。至少伊丽莎白对奥兰多的盛宠绝不是虚假的。为了尽可能的让奥兰多开心起来,伊丽莎白将从前在家中服侍奥兰多的侍女们接入宫中,从她们的口中打听奥兰多做姑娘时的种种喜好。

        “王后在家时不喜欢在茶叶里放牛奶,喜欢放蜂蜜。”

        于是第二日,凡宫中所饮之茶皆为蜜茶。

        “王后在家时不喜金饰,偏爱银饰。”

        于是没多久,宫内所有金饰几乎全被拆除,换之纯银。

        “王后在家时只喜欢白蔷薇,恨不得花园里全种满了呢。”

        于是三天后,宫内再也见不到其它花卉,全部换成了柔曼的白蔷薇。

        “王后在家时没有别的爱好,只喜欢骑马。”

        于是一个月后,英格兰女王从马场上摔了下来,右腿受了重伤。

        “您何必要这样为难自己。”坐在伊丽莎白的床边,奥兰多的语气有些无奈。“听说您并不擅长骑马。”

        “我现在的样子是不是很难看?”伊丽莎白没有回答奥兰多,只是紧盯着她,稚气地问。

        看着伊丽莎白脸上的几处伤痕,奥兰多心下一软,柔声开口:“没有。您不用担心,伤口很快就会好的。”

        “可我觉得我现在都不能有什么表情,不然伤口就会裂开。”说着伊丽莎白试着笑了笑,果然牵动了脸上的摔伤。本已微微结痂的伤口又渗出些血珠来,疼的伊丽莎白眉头紧皱,笑容变得比哭还难看。“嘶...好疼!”

        见伤口渗血,奥兰多赶忙唤人倒热水来。将自己的手帕在热水里拧了拧,奥兰多小心地擦拭着伊丽莎白脸上的伤口。“您不能这么不小心...还疼吗?”

        “你是在关心我吗?”打量着奥兰多脸上紧张的神色,伊丽莎白惊讶不已。

        “我当然关心陛下的安危。”奥兰多的回答依旧带着撇清的意味。

        “就像威廉他们一样?”对于奥兰多的回答,伊丽莎白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是的,陛下。”

        很好,又败了一次。

        悻悻地转过头去,伊丽莎白满脸都是掩饰不住的沮丧之意。“那我不需要了,这样的关心我要多少有多少。”

        自从奥兰多入宫以来,这还是伊丽莎白第一次在她面前赌气。在此之前她是从来不敢的。

        对,不敢。

        她没有她的心,她有什么资格赌气呢?

        可是今天她却赌气了。大概...这就是生病之人的特权吧。人们对一个病人,何况还是个年龄比自己小很多的病人,总是要抱着几分宽容的。

        奥兰多是明白这个道理的。所以当伊莎贝尔端来要给伊丽莎白换的药和纱布的时候,她命伊莎贝尔将东西放在一边,然后和其他侍女一同退下。等寝宫里只剩下她和伊丽莎白两个人的时候,奥兰多将药和纱布端到床边,轻轻掀开盖在伊丽莎白身上的被子,准备亲自为她换药。

        “你叫伊莎贝尔进来换药好了。”伊丽莎白闷闷不乐的扯过被子蒙住头。

        沉默的站了一会儿,奥兰多俯下身去,轻轻拉开了盖在伊丽莎白头上的被子。“我知道您是为了我才受伤的。我知道您为我做的每一件事。”

        比如那些合乎她的口味的饮食,按照她的偏好定制的衣服,爬满了院墙的白蔷薇,以及种种她所喜爱的娱乐活动。

        也比如每天晚上睡下后,那个偷偷为自己掖好被角,默默的在床边站上一会儿,然后再悄悄离开的身影。

        她的家人也在伊丽莎白的特许之下时常出入宫中,与她作伴。尽管大臣们颇有微词,但伊丽莎白仍是不允许任何人以宫廷规矩约束于她,要她只管按照自己从前的方式去生活。因此,奥兰多虽然身居王后之位,却并不曾受过这个国家对王后的约束,看上去似乎只是换了个地方继续从前的生活罢了。

        只是奥兰多清楚的知道,她再也回不到从前的自己了。

        那个满怀憧憬的等待爱人归来的奥兰多已经死在了家中的白蔷薇里。而伊丽莎白对她的种种宠爱,也不过是为埋葬着从前的自己的坟墓增砖添瓦罢了。

        “我知道您是待我好的。”对上伊丽莎白有些委屈的目光,奥兰多第一次轻轻的,主动的,握住了伊丽莎白的手。

        我知道您是待我好的。

        可我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委屈吗?

        可您毁了我的一生啊。

        “奥兰多...”见奥兰多的神情带了些许凄怆,伊丽莎白顿时慌乱起来,“是我错了,我不该和你赌气。”赶忙抽回自己的手,伊丽莎白规规矩矩的躺好,紧张的望着奥兰多。“我真的知道错了...我再也不让你为难了......”

        “不...陛下,您...您不需要道歉的......”伊丽莎白的反应让奥兰多一时间手足无措。这一刻,她真切的感受到自己面前的人不是个高高在上的君主,只是个情窦初开,一派天真的女孩。

        “好了,你今天累了,回去休息吧。叫伊莎贝尔进来。”  双双沉默了片刻后,伊丽莎白主动开口,眼睛却不敢再看奥兰多。

        “是,陛下。”奥兰多低头行了个礼,默默地退出了伊丽莎白的寝宫。

        在伊莎贝尔将寝宫的大门关上之时,奥兰多忍不住转过头向身后看去。只见伊丽莎白正在抬手抹着眼睛,像是哭了。

        等奥兰多想看的更清楚一些的时候,寝宫的大门已经关得严丝合缝,透不出一丝光亮。

        呆呆着望着两扇沉重的大门,奥兰多不由自主的把手放在心口上,只觉得那里隐隐作痛。

        是为了谁呢?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