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少爷Tsongwa

顶顶的少爷

【海古】上帝的赔本买卖(完结)卢×加百列

强行回到沙雕风。

假酒贩子会好好珍惜大天使的!我说会就会!




三四篇因为有车,我把链接给删除了。现在查的太严了,等过一阵子我再把链接发出来吧。




六、

 

       在外人看来,卢好像一下子从一个坑蒙拐骗的假酒贩子变成了一个踏实沉稳的五好青年。夜店虽然照开,可伏特加里已经不掺水了,店里的员工也没再见过他们老板拎着瓶伏特加边喝边看报的样子。事实上,卢已经连续一周滴酒不沾,甚至连烟都很少抽了。

       “这一定是那个女人的功劳。”员工们说的就是加百列。

       员工们并不知道加百列和卢真正的关系,只当她是老板交往的时间比较长一些的女朋友。而且看样子老板真的很喜欢这个女人,不然也不至于和她同居那么久。只不过看样子最近两个人在闹别扭,而且闹得不是一般的凶——卢已经快一个月没回过家了。别看她现在作息规矩,截掉了不良嗜好,整个人的状态可是一天比一天差劲。

       直到有一天,一个名叫约翰·康斯坦丁的人找到了卢。他天生具有制服恶灵的本领,希望自己的铲除恶魔的行为可以使他前往天堂,免受地狱之苦。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黛比,成为了黛比的未婚夫并从她的口中得知大天使长加百列就在人间。

       “我的罪恶和功绩是要经过加百列的审核的。所以,拜托,让我见一次加百列。”

       “你找加百列就是为了这个事?没有别的?”卢审视的看着康斯坦丁。

       “没有了。”卢的目光太过锐利,看的康斯坦丁浑身发麻。

       “对于你用花言巧语拐走了我闺蜜这件事,我现在并不能完全接受。不过既然是黛比叫你过来的,那么...”扯过一张报纸,卢飞快的在上面写了一个地址,随后将地址撕下来扔进了康斯坦丁的怀里。“去找她吧。”

       “谢谢。”收好地址,康斯坦丁很有礼貌地朝卢笑笑。“你和黛比说的不太一样。你很好说话。”

       “她说我什么了?”翻阅着机车杂志,卢漫不经心的问。

       “不太正面的话。不过我知道那是因为你们是好朋友。”康斯坦丁说的很圆滑。“我倒是很好奇你和加百列之间的关系。黛比说加百列爱你爱的很深,可天使是不可以爱上凡人的。”

       “我当然知道。所以我们什么关系都没有。”该死的黛比,你丫的居然是这种重色轻友的人!老娘快被你出卖个一干二净了!

       “说真的,”康斯坦丁笑起来的样子十分迷人。卢瞟了一眼,暗想着他大概就是用这样的笑容把黛比骗到手的。“我是没想到大天使长会爱上一个凡人的,而且...还是这样潇洒的女人。”

       “其实你想说她的眼光并不好,对吧?”放下杂志,卢像一头狼一样对着康斯坦丁冷笑一声。

       “不...实际上,我有求于你。”康斯坦丁坦诚的说,“我拼命为世间铲除恶灵,却屡屡被天堂拒之门外。如果这次又被拒绝,我希望你可以看在黛比的面子上,让加百列同意我进入天堂。”

       “你搞错了两件事,康斯坦丁先生。”将手里的杂志扔到桌子上,卢板着一张脸,“第一,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渴望去天堂,所以我不能理解你的要求,也就不会帮你去做。第二,我和加百列,没有任何关系。”

       “好吧。”眼前的女人绝不是可以商量的主儿,康斯坦丁也只好作罢。“感谢你给我地址。”

       “不送。”

 

       见到加百列的时候,康斯坦丁内心对这两口子翻了无数个白眼。

       就没有一个能符合自己预想的样子的吗?

       眼前的加百列穿着一件再寻常不过的白色睡袍,头发凌乱,身上还带着一股淡淡的伏特加酒味。瘦削的脸庞十分苍白,一双大眼睛也成了两颗蒙尘的绿宝石。

       所以这就是他们的大天使长?

       “抱歉。”见门外站着的不是卢而是康斯坦丁,加百列愣了一下,有些难为情,“我以为是...请稍等片刻,我不该这个样子出来的。”

       “没关系。”康斯坦丁背过身去,听见加百列轻轻的关上了门。

       几分钟后,康斯坦丁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对面坐着一身白色长裙,简单整理了下头发的加百列。经过一番修饰,加百列看上去比方才精神了许多,但一双眼睛仍是透着几分颓丧。康斯坦丁觉着这份颓丧十分熟悉,回忆了下才想起来刚才卢就是这样的状态。

       “很荣幸你可以见我,大天使长。”康斯坦丁刚要准备做个自我介绍就被加百列打断。“我知道你是谁,约翰·康斯坦丁先生。我也清楚你此行的目的。”

       “你的确铲除了许多恶灵,但你以为这样就可以让你的灵魂升入天堂了吗?”沏上一壶热腾腾的蜜茶,加百列的声音虽然带着宿醉的沙哑,却依然温柔。

       “我赶回去了那么多恶灵,那是事实,是可以保证我去天堂的。”康斯坦丁急切地争辩。“难道是我做的还不够吗?上帝,他还要我做到什么份上?”

       “要做的很简单。”倒了杯蜜茶推过去,加百列宁静的笑笑。“要懂得自我牺牲,要有信仰。你觉得你做的足够了,但事实上,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自己。为了自己重新回到上帝的怀抱,为了自己免受地狱之苦。”

       “蹭”的站起来,康斯坦丁挥手扫落了桌上的蜜茶,怒视着加百列。“我见过的每一个天使都这么跟我说,可从来没有人肯定过我对上帝的付出与忠诚。”瞥见放置在一旁的《圣经》,康斯坦丁一把将其拿起,发泄的摔到地上。“你们用不近人情的规矩来决定灵魂的去处,可是你们根本就不了解我们。”

       “不了解你们的恰恰是你们自己。你过着颓废的生活,无休止的吸烟,却指望与上帝做交易,换来灵魂的救赎。”站起来走到康斯坦丁的面前,加百列的神情依然平静。“康斯坦丁先生,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烂人。”

       怨恨的注视了加百列半晌,康斯坦丁握紧了双拳。“你们总是这样,摆出一副骄傲的姿态来说教。就因为你们是上帝庇佑的对象?了解...”他凑到加百列的耳边,声音似笑非笑:“如果你们真的了解我们,那你觉得卢为什么不会和你在一起?你了解她吗?”

       加百列的瞳孔骤然缩紧,身子也变得僵硬。

       “看看你自己吧,加百列。上帝的七宗罪你自己犯了多少?淫欲,贪婪,懒惰,妒忌,傲慢......你想要拯救卢,可到头来又如何?卢还是卢,你却身陷罪恶的深渊。不错,我是个烂人,可我每天都在努力削减世上的罪恶。相反的,你,加百列,上帝的大天使长,却因为情爱而放纵自己,增添人类的罪过......”

       “住口!”加百列的手颤抖起来。

       “怎么,被我说中了,心虚了是吗?你知道卢为什么不喜欢你吗?她喜欢的是平凡世间的人,而不是一个目空一切,自以为凌驾于世人之上的大天使长!”康斯坦丁在加百列的耳边冷笑,“不过话又说回来,大天使长又如何呢?我们还不是一样,自以为已经做的够多了,到头来还是一无所得——我还比你强些,至少我爱的人也爱我。”

       话音刚落,一双黑色的翅膀猛地从加百列的身后展开。翅膀舒展掀起的气流将康斯坦丁重重的推了出去,使其狼狈的摔到地上。逼近一步,加百列伸手抓住康斯坦丁的衣领,咬牙切齿的瞪着他。

       “怎么,好脾气的大天使长也会愤怒吗?”尽管被抓住了衣领,康斯坦丁仍然在冷笑。

       缓缓的伸出另一手,加百列五根手指卡住康斯坦丁的脖子,碧绿的眼眸里射出绝望的光。手指慢慢收紧,康斯坦丁渐渐喘不过气来。

       “不要这么冲动,亲爱的加百列。”一个低沉的声音突然从加百列的身后传来。随后,加百列便觉得一股大力将自己与康斯坦丁扯开,清瘦的身子也向后踉跄了几步。

       “路西法!”

       好整以暇的弹了弹西装上并不存在的皱褶,路西法优雅地微笑着。“好久不见啊,加百列。”

       “你要做什么?”黑色的翅膀如雾般展开,表示着加百列已做好了随时战斗的准备。

       “我来取走我相中的灵魂。”路西法笑着从后面抱住了康斯坦丁,冰冷的双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推着他缓缓的走到加百列的面前。“想阻止我?但这个世界迟早是我的。你,加百列,也无力改变我的所作所为。”

       “以上帝的名义,我要打败你!”加百列说着挥出一拳,却在出手的一刻发现自己失去了所有的法力。

       路西法仍然微笑着看着她。

       “难道你还没意识到你已经失去了上帝的庇佑吗,大天使长?”

       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手,加百列碧绿的眸子流露出一丝惊慌。

       “为什么......”

       “从你爱上那个女人开始,你就在触犯上帝的所有禁忌。康斯坦丁说的没错,七宗罪的罪状都在你一个人的身上,你已经罪责难逃。”

       说完,一阵强烈的热浪登时席卷了加百列的身体。几乎是片刻之间,加百列一双巨大的黑色翅膀便化为了灰烬,人也被重击在地,昏死过去

       “临走之前还帮你出了气,感谢我吧。”捏着康斯坦丁的下巴,路西法笑眯眯的看着他。“我们走吧。”

       “站住。”

       仓库门前,卢冷冷的注视着路西法。

       “哦,你是加百列爱上的那个女人。”路西法欣赏的看着朝他走来的卢。“哎呀,太可惜了,如果我不是专注于收取他的灵魂,早就该发现还有一个这么完美的材料。”

       “是你杀了加百列?”

       “她死了吗?唔,好像下手是重了一点...怎么,你要为她报仇?”

       看了看倒在地上的加百列,卢的眸子里划过一丝浓重的疼痛。

       “她回到天堂了吗?”

       “托你的福,她回不去了。”路西法目不转睛的打量着卢,像是看着一顿美味的佳肴。“她的灵魂将埋在地狱之火中。”

       沉默了半晌,卢忽然开口:“你很喜欢我,对吧?”

       “当然。”路西法点点头。“你是...很完美的恶魔体质。不要相信那些天使的话,亲爱的,天堂很虚伪,不适合你。”

       “我也这么觉得。”卢突然笑了起来。“所以我们交换一下吧。你放了他,把我的灵魂带走。”

       康斯坦丁震惊的望着卢。

       “加百列常说,如果我不肯改过自新,死后就会下地狱。我想,她应该很怕一个人在地狱受苦吧。”一面说着,卢一面半跪在地上,凝视着加百列惨白的面孔。

       “所以,交换一下,带我去地狱吧。”

       “卢......”康斯坦丁不安的看着卢。

       “我没什么可留恋的了,但黛比还在等着你。”将加百列脸上的血痕擦干净后,卢附身轻吻了下加百列冰凉的唇。

        起身走到路西法面前,卢像缴械一样伸出双手。“我们走吧。”

       “我想加百列一定迫不及待的要听到你的表白了。”放开康斯坦丁,路西法抓住卢的手腕,却在一瞬间被卢手腕上发出的圣光灼伤了手指。

       “怎么会这样?”震惊的看着卢,路西法后退几步。

       “自我牺牲!”康斯坦丁马上反应过来。“你带不走她,路西法,她不是能去地狱的人!”转过头,康斯坦丁向卢大喊:“抓住他,快!”

       惊愕的看着自己的双手,卢只怔了片刻,随后很快反应过来,猛地朝着路西法扑过去,紧紧的抱住了路西法的身体。伴随着“噼啪”的灼烧声,路西法大叫一声,咬牙挣开卢的怀抱,消失得无影无踪。

       就在卢和康斯坦丁惊魂未定之时,倒在地上的加百列忽然咳嗽几声,大口的喘息。

       “她没有死!”康斯坦丁惊讶的看着加百列,“她......”

       人类?

       “她变成了人类!”

       抢上前去抱起加百列,卢紧张的摇晃着加百列的身体。“加百列,加百列,醒醒!”

       慢慢的睁开双眼,加百列胸口剧烈起伏着,泪眼朦胧的看着卢。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说着,卢低头用力地吻了一下加百列苍白的唇,两滴滚烫的泪水落在了加百列的脸颊上。

       缓缓的抬起手,加百列抹去卢眼角的泪痕,艰难的开口:“我现在已经是凡人了。”

       “我知道我知道!”卢连连点头。

       “你...可以和我在一起了吗?”

 



       一年后。

       “我他娘的是万万没想到,卢居然成了咱们单身七人组里最早结婚的!”坐在九球新买的加长林肯里,康丝坦斯大发牢骚。

       “你们居然背着我搞小团体?怎么,合伙排斥我这已婚妇女?”塔米表示严重不服气。

       “我们一共八个人,就你是已婚人士还有俩孩子,我们还没说你搞特殊呢!”康丝坦斯怼回去。

       “你们说,卢跟加百列这算闪婚吧?她真能收性子不玩了?”萝丝故作深沉的分析,“这结婚之前吧,卢出去玩,顶多算一花花公子。现在结了婚,要是哪天一个没忍住,那可是婚内出轨啊!”

       “我记得上次咱们找她玩的时候她还把人家大天使欺负的不行,还说人家不是她女朋友。怎么,怎么咔嚓一下子就结婚了呢?”达芙妮咬着香槟酒杯的杯沿,百思不得其解。

       其他人叽叽喳喳的讨论卢和加百列,只有黛比安静的坐在一边,慢慢的啜着手里的香槟。

       托加百列的福,自从卢知道了那天康斯坦丁是怎么刺激加百列的之后就拿头盔把康斯坦丁揍了一顿,谁劝都不好使的那种。当然,作为闺蜜,自己也不能说什么。毕竟这个未婚夫是卢拿命换来的,她要做什么也就由得她了,只要给康斯坦丁留口气就行。

       “到啦!”加长林肯停在了卢的仓库门前。“卧槽,咱们是不是走错地方了?”望着粉刷得干干净净的大门和墙壁,七个人目瞪口呆。

       敲了敲门,开门的是穿着家常衣服,脸上带着温柔的微笑的加百列。“你们来啦!”

       “嗨......”七个人堆在门口朝加百列傻傻的打招呼,挣扎了半天才陆续进来。

       “你们坐,我去给你们拿些喝的。茶还是咖啡?”

       “给她们喝茶就行,就你拿手的那个蜜茶!”挥着油光光的铲子从厨房走出来,卢朝着七个姐妹吆喝一声。“都等着啊,半个小时之后开饭!”

       “什么玩意儿!卢下厨做饭?!”塔米直接从沙发上蹿了起来。“卢,你要谋财害命就直说,何必对我们下此毒手!”

       端上雅致的茶具,加百列坐在一边给大家调制蜜茶。“别担心,卢的手艺现在还过得去。”

       “谢谢啊。”接过蜜茶,康丝坦斯上上下下的打量着加百列。“加百列,我发现你变了。”

       “有吗?”低头略带羞涩的笑笑,加百列将另一杯茶递给黛比。这一下倒是和之前大家印象中的加百列有些相似。

       “做凡人的感觉如何?”黛比自然知道加百列为何不同。

       “很好。”朝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看了一眼,加百列甜蜜的笑笑。

       “看来你原谅她啦?”九球叼着根烟,含糊不清的说。

       十指交叉放在膝头,加百列一双绿眸里毫无波澜,嘴角点着些许温柔的笑。“她爱我。”

 

       ——遇见你之前,我一直任性的,自私的活着。你可以原谅我吗?

       ——可以。

       ——我爱你。

       ——我也是。

 

       俗话说得好,浪子回头金不换。但不是每个浪子在回头之后,都能看到那个最初守在原地的人。从这一点看来,卢是千里挑一的幸运儿。

       “老婆,过来一下!”厨房里传来卢的叫声。

       “你们喝茶。”加百列起身走向厨房,其余七位都伸直了脖子看着厨房里的情况。

       她们看到加百列低着头替卢挽好白衬衣的袖子,替卢扎好有些松散的辫子,然后被卢捉住双手抵在冰箱上,细致的吻着额头,吻着鼻尖,吻着双唇。

       “我爱你,老婆。”

       “好啦,我也是。”

       咦——七人纷纷捂住腮帮子,酸的口水直流。



啊~终于写完了。我还想看假酒贩子跟大天使的婚后甜蜜日常,看假酒贩子各种补偿各种宠爱大天使(我们大天使受了太多苦了),放到番外好啦~


评论(19)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