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少爷Tsongwa

顶顶的少爷

【海古/锤基】阿斯加德与中庭的那些事儿之诸神皇婚

15.

        随着产期临近,古一和洛基的身子越来越沉重,行动也越发不便。古一是个沉稳性子,进入了孕晚期后便很少走动,由海拉陪在寝宫里安心待产。洛基则恰恰相反,越是行动不便他越是不想老老实实的待着。索尔没办法,只好充当人肉轮椅,每天抱着洛基四处乱跑,渐渐地把一双麒麟臂练的宛如金刚,被海拉戏称为“返祖现象”。

        根据古一的推算,洛基和索尔的孩子大概还有一个月就可以出生,而自己和海拉的孩子还要再等上两个月。听到这个消息,索尔倒没什么感觉,洛基却是开心不已,动不动就在海拉面前嘚瑟:“老姐,不好意思了。虽然你在咱们仨里是老大,但是到了下一辈我家崽就是你家崽的老大了哦~你家崽要叫我家崽大姐大哥了哦~”

        “你能不能让洛基闭嘴!你能不能管管你媳妇儿!你能不能别带他在我面前瞎转悠!”某个阳光灿烂的午后,阿斯加德练武场上又传来了大家喜闻乐见的索尔挨打声和海拉无比芬芳的骂人声。

        “你也真是的,人家洛基也没说什么,你干嘛把索尔打成那个样子?”接过海拉调好的蜜茶抿了一口,古一责备的瞪了海拉一眼。“就你这脾气,将来怎么管教孩子啊?”

        “我就是看不惯基仔那个神气的样子嘛!”趴在床边,海拉气鼓鼓的撅着嘴巴。“不就是先有崽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古一,等这个孩子生下来之后我们加把劲,再多生几个。我就不信每次都让傻锤抢先!”

        “我可不陪你一起较劲,要生你自己生去。”想起刚怀孕的那段日子,饶是古一脾气再好也忍不住怨气满满。那个时候她真的是太难了。既要想办法让海拉那个榆木疙瘩知道这件事情,又得小心翼翼的瞒着三位时而憨憨时而猴精的徒弟。偏偏那个时候海拉又经常玩失踪,所以古一大部分时间只能独自面对孕早期的妊娠反应,躲进镜像空间里吐的昏天黑地是常有的事。要不是那次被弗丽嘉发现,古一甚至觉得海拉可能要等孩子出生后才知道这件事。

        “我生也行,就怕媳妇儿你不行。”海拉戏谑的望向古一,果然头上吃了一记不轻不重的巴掌。“还说人家洛基呢,你这个当大姐的天天嘴里也没个正经的!”

        摸着古一已经很大的肚子,海拉凑到古一的耳朵下面:“就是因为我不正经,你才有的这个小家伙嘛!”

        “一边儿去!”古一的耳朵立刻红了起来,半是幽怨半是害羞的推了海拉一下。海拉笑嘻嘻的向后一仰,不料“扑通”一声摔下了床,疼的龇牙咧嘴。

        这就是我们的阿斯加德大皇子第一次摔下床的经历。相比起经常被洛基踹下床的索尔来说,这一次的经历还是蛮愉快的。

 

16.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斯特兰奇以前非常喜欢思考的一个问题。

        最近他依然常常思考,只不过思考的问题换成了:是被多玛姆打死还是被海拉打死?

        事情还是要从两个月前开始说起。自从被海拉一脚踹回卡玛泰姬后,斯特兰奇兢兢业业的守着中庭的安危,每天坚持遛狗,泡图书馆,日子过得也还安稳。不过,随着古一的法力因为怀孕的缘故而暂时减弱,被克制已久的多玛姆很快不安分起来,意图趁着这段时间扩充势力,称霸地球。没过多久,斯特兰奇就收到了多玛姆派卡西利亚斯送来的战书,要他带着中庭的法师们来与自己“切磋切磋”。斯特兰奇深知此战关系到中庭的存亡,也知道自己以及自己师兄弟们的这点儿法力在多玛姆的眼中就是辣鸡,于是向多玛姆提出了三天的期限,答应三天之后与其决一死战。

        “我想好了,我要去阿斯加德一趟。”斯特兰奇思考了一个小时后终于作出决定,“现在师父有孕在身,能对付得了多玛姆的,就只有死亡女神和雷神了。人数也不用多,他俩能来一个就行,俩的话更好。”

        “师弟,我认为你这是在想peach。”莫多一本正经的说。“你也不想想你之前是怎么得罪这姐弟俩的,现在人家会来帮你?”

        “早知道就我陪师父去阿斯加德了。我话少。”鄙视的看了斯特兰奇一眼,王抱臂靠在一边。

        斯特兰奇被两位师兄气的马脸作绿。“现在多玛姆都打到家门口来了,你俩还在这儿说我的风凉话?!要不你俩去!”

      “行了,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莫多还是很识大体的。“这样好了,我们一起去阿斯加德。要是能请到那姐弟俩,算咱们命大。万一请不来...唉,那就求师父美言几句吧!”

        于是,师兄弟三人外加一条强行要求出镜的芬里尔就这样来到了阿斯加德。

 

17.

        “甭叫我,我肯定不去!”蹲在古一身边为其修剪着指甲,海拉头也不抬,没好气的丢出一句。“我媳妇儿这还怀着孕呢,我哪儿也不去!”

        无奈的看着满眼都是古一的海拉,弗丽嘉叹了口气,愁眉苦脸的望向另一边正给洛基捶腿的索尔。“大锤啊......”

        “妈,大姐不去锤子也不能去!”洛基委屈巴巴的盯着弗丽嘉,紧紧地抱住索尔的一条麒麟臂。

        “底迪......”索尔感动的直冒泡。

        “这......”弗丽嘉把一张为难的脸转向奥丁,“老头子,你说吧,咋办?”

        捏着个葡萄思考良久,奥丁郑重发话:“和多玛姆这一战,海拉跟索尔至少要去一个人。要是任由着多玛姆壮大下去,总有一天我们神域也会遭其毒手的。”

        “我还不知道这个道理?可你看这......”一面是女儿儿媳一面是儿子儿媳,手心手背都是肉,弗丽嘉甚是为难。“古一跟基仔也都快生了,这个时候当爹妈的要是走了,也不合适啊!”

        “那不然咋办?总不能让咱们两个老东西上去拼命吧?那不是送人头吗?”奥丁也急了。

        俗话说得好,狗急跳...呸,急中生智。徘徊了半天之后,弗丽嘉终于想出一个古老的办法:抓阄。

       “两颗棋子,一黑一白。谁要是抓到白色的,就得帮着斯特兰奇他们去对付多玛姆。”

        “老姐,你先抓吧。”站在封好了口的罐子前,索尔难得的面色凝重了起来。

        “你是弟弟,你先抓好了。”海拉也是破天荒的谦让了起来。

        “我看这样好了,”一直盯着罐子的洛基突然开口,“你们就抓离自己最近的那颗棋子,免得不知道选哪颗。”

        “行!”海拉痛快的答应下来,一咬牙把手伸进了罐子,攥住了离自己比较近的那颗棋子。索尔也不再迟疑,将剩下的那颗棋子抓了出来。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在众人忐忑的目光中,海拉和索尔慢慢的摊开掌心......

        一颗黝黑的棋子稳稳的躺在索尔宽大的手掌上。洛基松了口气,抱住索尔欢呼起来。海拉呆呆的看了手里的白色棋子半晌,猛地收起五指,指间簌簌落下白色的粉末。身边的古一眉宇间闪过一丝黯然,但还是安慰的将温热的手搭在了海拉微微颤抖的手腕上。“海拉,没事的。”

        “好,愿赌服输!”甩掉手里已经变成粉末的棋子,海拉冷着一张脸,扶着古一转身离去。

        看着海拉和古一依偎着离开的背影,洛基心中微觉歉疚。这黑白棋子是他小时候的玩具,他比谁都清楚黑色的棋子是用磁铁做成的。就在索尔和海拉抓阄之前,他背着所有人变出了一把磁铁材质的小刀,将黑色的棋子朝着索尔的方向吸了过来。这样,索尔抓到黑子的几率一下子就从百分之五十变成了百分之百。

        他知道作弊不好,可只要索尔能在他的身边,他不介意去做一个坏人。

        老姐,嫂子,对不住了,以后再给你们负荆请罪吧。

 

18.

        临出发去中庭的头一天晚上,海拉沉默的窝在古一的身侧,将手覆在古一的肚子上,感受着里面孩子的动静。

        “多玛姆的力量很强大,你千万不要轻敌。”抚摸着海拉的头发,古一反复叮嘱着。

        “......”

        “保护好自己,少受伤。”

        “......”

        “早点回来。”

        “我就不能不去吗?”在自己老婆面前海拉终于露出可怜兮兮的样子。“我怎么可能放心的下你啊!”

        “你自己也说了,愿赌服输。况且洛基再有半个月就生了,我还早呢。”尽管心里也不好受,古一还是温柔的安慰着海拉。“再说了,这本来就是我们中庭的事情。你这个做中庭女婿的,就出出力吧。”

        “是,老婆大人!”海拉勉强扯出个笑容,但神色依旧闷闷不乐。“真是的,我这手气也太差劲了,好像我这辈子的运气都用在遇见你上面了......”

        吻了吻海拉的额头,古一的声音轻的像是叹息。

        “不是你的手气太差,是有人太聪明啊。”

 

19.

        对于海拉来说,多玛姆不是很好对付,但也不是不能对付。

        “就这大火球子把你们吓成这样?”叉腰站在斯特兰奇身边,海拉一脸的不屑。

        “这娘们儿是谁?”感觉自己被侮辱了的多玛姆满球问号。

        “会不会说话?!老娘是古一的老公,奥丁的长女,阿斯加德的继承人!”感觉自己被侮辱了的海拉横眉怒目。

        “搜嘎,原来你就是娶了至尊法师的那个人,看来至尊法师的眼光还不错啊!”多玛姆这句话确实发自肺腑。

        “甭客气,一会儿我还得灭了你呢。”说完,海拉斜了斯特兰奇一眼,“瞅瞅人家多会说话,学着点儿!”

        为了保住中庭的斯特兰奇忍气吞声。

        “人到齐了吧?那就打吧,还愣着干啥?”话音未落,海拉便将头发向后一抹,切换成战斗模式。“我对付大火球子,你们把他的虾兵蟹将打发了!”

        虽然海拉说得轻松,但多玛姆毕竟有着强大的黑暗力量,要想除掉它绝非易事,否则古一也不至于要依靠从黑暗次元汲取能量来压制它了。而且因为离开了阿斯加德的缘故,海拉不能再像从前一样不知疲倦地打下去,因此这场战斗足足持续了半个月。打到最后,海拉身上已是多处负伤,斯特兰奇等人更不用说。当然,多玛姆也没好到哪里去。

        “这大火球子快不行了,老娘跟它拼了!”抹了把嘴角的血,海拉再次甩出两把剑,飞身上前。

        俗话说得好,傻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更何况海拉是既傻且愣还不要命。几百回合下来,海拉拼着最后一丝力气将多玛姆打了个灰飞烟灭,连残余的一些同党也杀了个干净。

        一连打了几天,加上身上有伤,海拉实在是支撑不住,回到卡玛泰姬就直奔古一的房间。“不行了,我必须得歇会儿。”扯下血迹斑斑的斗篷扔给斯特兰奇,海拉一头扎在古一的床上。“你们先回阿斯加德报个喜,顺便让我妈把我的斗篷洗一下。我睡一觉就回去。”

        “好的好的,那您先好好休息,我们这就去阿斯加德!”斯特兰奇心头的一块大石终于落地,乐颠颠的抄起斗篷就往阿斯加德跑,殊不知前方有一场狂风暴雨正在等着自己。

        且说阿斯加德这边,洛基的预产期已经超了三天,还是迟迟不见动静。正当大家齐聚一堂,研究洛基的孩子究竟何时会出生时,只听外面一阵纷乱,斯特兰奇带着两个师兄跌跌撞撞的冲了进来。“师父!!!”

        “斯特兰奇?”见回来的只有三个浑身血污的徒儿,古一一颗心顿时提了起来。“海拉呢?她怎么没回来?”

        “师...师父......”斯特兰奇上气不接下气,莫多和王更是连话都说不出来。他们师兄弟三人俱是身负重伤,没有一个人有力气摊煎饼,因此不得不一路跑回阿斯加德。

        “海拉呢!我问你海拉呢!”顾不得自己笨重的身子,古一猛地从榻上起身,踉跄着走向斯特兰奇。“说啊!海拉呢!”

        “我姐呢!”到底是血脉相连的亲姐弟,见海拉没回来,索尔也急了。

        从怀里掏出海拉交给自己的斗篷,斯特兰奇差点儿窒息。“师...师父...死亡女神她...她......”

        盯着斯特兰奇手中那染了血的绿斗篷,古一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两片毫无血色的薄唇不受控制的颤抖着。慢慢的将绿披风抓在手中,古一只觉得脑中“嗡”的响了一声,身体像是一张纸一样飘到了地上,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师父!”

        “嫂子!”

        眼睁睁的看着古一昏倒在地,洛基吓得浑身发抖。索尔这时候反应快了起来,抢上前去扶起昏迷不醒的古一。“嫂子!嫂子你醒醒啊!”

        “怎么样了?”弗丽嘉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回过神后连忙冲到古一身边。古一的上半身被索尔扶起,下半身涌出的鲜血染红了黄色的外袍。

        “糟了,怕是早产了!”

 

20.

        古一是被下腹撕心裂肺的疼痛给痛醒的。睁开双眼,入眼便是弗丽嘉焦急而温柔的脸庞。“太好了,总算是醒了...别怕,放松啊!”

      “弗丽嘉大人...”强忍着翻江倒海的痛楚,古一颤声开口:“海拉是不是...是不是死了......”

        见古一问自己,弗丽嘉一时间没能忍住,转过脸去痛哭失声。听到弗丽嘉的哭声,古一缓缓闭上一片苍凉的眼睛,眼角冲下温热的泪水。

        “想不到我一把年纪了,还要白发人送黑发人啊!”海拉寝宫外,奥丁八爪鱼般的抱在索尔身上哇哇大哭。

        “大姐,我对不起你啊!”洛基也抱着索尔哭得一塌糊涂。

        “那什么,马法师啊...”作为奥丁森家族的顶梁柱,索尔强忍悲伤,向一旁终于喘过气来的斯特兰奇发问。“我姐就留下了一件遗物吗?”

        “什么马法师!”斯特兰奇怒视着索尔,“叫我斯特兰奇博士!”

        “抱歉啊,因为我姐一直叫你马脸,我以为你就姓马。”索尔连连道歉,“我姐临终之前有什么话交代吗?”

        “什么临终之前???”斯特兰奇莫名其妙的看着索尔。“我刚才没喘过气来,还没说完呢。死亡女神她让我们先回来报喜。她消灭了多玛姆之后太累了,准备在卡玛泰姬睡一觉再回来。对了,这件斗篷麻烦弗丽嘉大人给她洗了。”

 

21.

        “啊——”

        抓紧了海拉的斗篷,古一挣扎在剧痛的刃口,凄厉的惨叫着。

        “再来点儿热水!”将又一块浸透了鲜血的纱布扔进水盆里,弗丽嘉满头大汗,脸色铁青。

       寝宫外,索尔,洛基,奥丁和被父子三人打的只比死人多口气的斯特兰奇焦急地等待着。

        “索尔,生孩子这么恐怖的吗?”听着古一的痛呼,洛基忍不住浑身发冷。“我不想生了......”

       “别怕,洛基,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绝不离开你半步。”索尔坚定的说。

        “嘿,你们在我这儿干嘛呢?”海拉的声音突然从几人身后响起。转过头来,大家只见海拉像往常一样站在他们身后,身上不见一点血污和伤痕。

        “闺女啊!!!”愣了片刻后,奥丁以超乎年龄的敏捷扑过去,抱着海拉老泪纵横。“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啊!”

        嫌弃的瞥了老父亲一眼,海拉不解的看着索尔:“怎么了?古一呢?”

        “嫂子在......”索尔的话被古一又一声惨叫打断。

        “......里面。”

        从听见古一的声音的那一刻起,海拉的脸色就变了。

        “嫂子要生了......”

        海拉难以置信的望着寝宫。

        “卧槽!”

 

       一下撞开寝宫的门,海拉跌跌撞撞的冲进来,跪倒在床边。“古一,古一你怎么样了?我回来了!”

        虚弱的睁开汗湿的双眼,古一散了神的眼睛在看到海拉的一瞬间顿时亮了起来。“...海拉?”

        “对,是我!我回来了!”抓起古一的手放在嘴边吻了又吻,海拉无比自责的看着古一被疼痛折磨得脱了相的脸庞。“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该和马脸他们一起回来的......吓坏了吧?对不起......”

        用力地撑起上半身,古一紧紧地抱住海拉,终于哭出声来。

 

        因为有了海拉的陪伴,接下来的生产就较之前顺利多了。靠在海拉的怀里,古一抓紧了海拉的手熬过一波又一波的疼痛,在经历了几个小时的折磨后终于生下了一个相当漂亮的女孩。

       当弗丽嘉将裹在襁褓里的孩子递给海拉的时候,望着这粉雕玉琢的一团,海拉竟然激动的不敢接过来。

        “我来抱。”靠在床头的古一伸手接过女儿,小心翼翼的抱在怀里。

        “海拉,你看。”古一的眼里还残留着些许泪水,嘴角却是露出了温柔的笑意。“我们的女儿。”

        “真好看。像你。”海拉轻轻地吻了下女儿的脸颊,随后不管身边还有其他人,深情的吻上古一的唇。

        “对不起,让你受苦了。”

        “我甘之如饴。”




评论(2)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