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少爷Tsongwa

顶顶的少爷

【海古/锤基】阿斯加德与中庭的那些事儿之诸神皇婚

这一篇是海古的恋爱往事。

不知道为啥,每次磕海古的时候总会想到这句歌词: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


12.

        比起索尔的迟钝,海拉在感情方面其实已经算是很主动的了。

        第一次见到古一是在雪山山顶。

        手持一柄油纸伞,古一静默的站立在风雪之中欣赏雪景。身上飘逸的黄袍随风飘扬,遗世而独立。

        “喂,你在看什么?”

       转过头,古一就看见了她命中注定的那个女人。  那时的海拉五官还留着几丝少女的稚嫩,但眉梢眼角却已经有着掩饰不住的邪魅霸气。长长的绿色披风在凛冽的寒风中猎猎作响,更为海拉平添几分君临天下的气势。“我在看雪景。”古一朝着海拉温和的笑笑,“要不要一起看?”

        “好啊。”说着海拉站到了古一的身边,扫视着山下的一片苍茫。“这有什么好看的?”

        “那你觉得什么好看?”

        “我觉得你就挺好看的。”

        讶然的看了海拉一眼,古一摇头说了句“胡闹”便离开了雪山,将海拉一个人留在原地。

        三天后,就在古一情不自禁的想到海拉的时候,莫多过来告诉她,一位自称是死亡女神的女人来到了卡玛泰姬,要见这里的至尊法师。

        “我是来找你的。我叫海拉。”

        看着眼前无比自来熟的少女,古一的嘴角微微翘起。

        “我叫古一。”

        海拉就这样住在了卡玛泰姬。没有理由,没有身份,就这样堂而皇之的住着。

        “师父,死亡女神不肯吃饭。”气哼哼的站在古一面前,斯特兰奇满面激愤。

        “怎么了?”放下碗筷,古一满脸都是担心之色。 “她不舒服吗?病了?”

        “病了才好呢!她嫌咱们的饭菜太清淡,没油水。我说了我们师父是出家人,不动荤腥,她直接就把我给扔出来了!”斯特兰奇指着脸上的一块淤青向古一投诉。“师父您看,我这英俊潇洒的容颜都被她毁了!”

        “没事的徒儿,你的脸面积大,按比例来看构不成毁容。”一听海拉不肯吃饭,古一顿时没了胃口,急急忙忙来到了海拉的房间。

        卧室里,海拉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只热狗,闷闷不乐的蒙头睡觉。

        “海拉?”轻轻推开房门,古一柔声唤着海拉。“身体不舒服吗?”

        “嗯。”被子下传来闷闷的一声。

        走到床边,古一轻轻揭开盖在海拉脸上的被子,看到一张噘着嘴的,表情极其不爽的脸。

        “怎么了?”

        “饿。”海拉说着扯过被子重新蒙上脸,声音里是明显的赌气。“我要睡觉,睡着了就不知道饿了。”

        “斯特兰奇不是给你送饭了吗?”

        被子底下没声音了。古一叹了口气,起身离开。

        十分钟后,斯特兰奇和莫多看到了令他们惊掉下巴的一幕:

        古一独自站在厨房里,动作娴熟的打着鸡蛋。一旁的煎锅滋滋的响着,里面躺着两块香喷喷的牛排。

        “......要想留在卡玛泰姬,就要遵守这里的规矩。比如,禁止动荤腥。违反者一概请出。”

        斯特兰奇的脑海中循环播放着刚来卡玛泰姬的时候古一对他说的话。

        后来,斯特兰奇在图书馆里学到一个词,觉得非常适合他的师父:

        双标。

 

13.

        很多人以为神是不会生病的。

        海拉:非也。

        很多人以为至尊法师是不会发脾气的。

        斯特兰奇:非也!!!

        海拉裹着被子坐在床上一边咳嗽一边喝姜糖水的时候,性格温和的古一第一次对三位爱徒发了脾气。

        “昨晚谁值的夜班?!”

        莫多和王极有默契的向后退了一步。

        “师...师父......”斯特兰奇战战兢兢的看着古一,在失禁的边缘疯狂蹦迪。

        “你值班的时候为什么不看看她的门窗有没有关好?你知不知道昨晚的风很冷?”古一气的眼睛都有点发红。天知道当她看到海拉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的时候心有多疼,颇有种“恨难以身替”的感觉。

        “师父你听我解释......”

        “不用!”随手摊开一个煎饼果子,古一揪住斯特兰奇的衣领将其扔进了珠穆朗玛峰,撒手的时候还顺便撸下了他的悬戒。

        “三十分钟之后带他回来,莫多。”

        卧槽,无情!莫多与王对视一眼,不寒而栗。

        师父越来越海拉化了......

        “阿嚏!!!”海拉忽然打了个喷嚏,手里端着的姜糖水洒了古一一身。

        “鼻子通气了吧?好受点儿吗?”古一瞬间切换成贤妻模式,惊喜的看着揉着鼻子的海拉,全不顾自己衣服上黏糊糊的糖水。

        “舒服多了。哎我去,你衣服都湿了,先脱下来!”海拉说着就上手解古一的外袍。

        莫多:?!

        王:溜了溜了......

        后来,每天晚上,值班的人总能看见古一默默地站在海拉的房门前,小心的往里张望。直到确定海拉已经入睡,没有再踢被子,没有着凉,这才放心的回去睡觉。

        哦对,忘了说了,以上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海拉和古一还只是朋友的关系,还没有发展到恋人那一步。

        斯特兰奇:我信你个鬼!

        莫多:这个死亡女神坏得很!

        王:下手真tm准!

 

14.

        奠定了海古二人感情基石的不是别人,正是一直看不惯师父与海拉腻歪的斯特兰奇。

        话说那日,斯特兰奇趁着王沉迷追星,无暇顾及图书馆的时候悄悄拿走了一本禁书,并且利用魔法看到了里面被撕下来的内容之后,顿时感觉自己的三观被按在地上疯狂摩擦。

        他敬爱的师父,正义的化身,地球的守护者,居然...居然从黑暗次元汲取能量???

        这事当然不能忍。于是斯特兰奇找到古一,为了壮气势还叫来了王和莫多,三人一同对古一开展质问。

        “师父,您有必要给我们仨一个交代。”

        面对着三位爱徒的质疑,古一只是翕动了几下嘴唇,最终什么也没说,转身回了自己房间。

        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徒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整整三天,古一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即便是海拉敲门也不回应。

        死亡女神急了是会打人的。在海拉的“严刑逼供”之下,奄奄一息的斯特兰奇终于招供了自己顶撞古一的事情。

        “我们是不该用那种态度对师父说话,但师父做的确实不对!”同样奄奄一息的莫多依旧坚持自己的看法。“正就是正,邪就是邪。我们是正义之士,怎么能向黑暗借取力量!”

        王没有说话,主要是也说不了话了。俗话说打肿脸充胖子,那么打肿了胖子充......

        “我不懂什么正不正义的。”叉腰看着躺在地上的师兄弟三人,海拉一张脸冷的几乎可以滴水成冰。“我只知道古一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一定有她的理由。就算没理由,只要她乐意,她想干什么都行。”

        说完,丢下三个半死不活的男人,海拉再次来到古一房门前。“古一,我替你出气啦,让我进来行吗?”

        房间里依然没有声音。海拉急了,直接伸手推门,却惊讶的发现门是开着的。

        “古一?”探头进去,海拉看见古一端坐在蒲团之上,双手合十,在一尊菩萨画像前默念经文。

       蹑手蹑脚的走到古一的身边,海拉弯腰看了看闭目诵经的古一,伸手在古一的面前顽皮的晃了晃。

        还不理我?海拉有些挫败,直接往地上一坐。

        “起来,地上凉。”古一瞬间发话。

        听到了古一的声音,海拉开心的拽过旁边的一个蒲团垫在身下。“我替你教训了那几个蝼蚁,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他们没有错。”古一睁开双眼,淡淡开口。“我从成为至尊法师的那一天开始,就没有奢望过有谁能理解我的所作所为。”

        “说实话,你做的很多事情我都不懂,也不想懂。那些事情太麻烦了,我可不想动脑子。”伸手揽住古一的肩膀,海拉轻松的笑笑。“反正我知道,我要做的就是无条件的信任你,支持你,一直一直陪着你。”

        肩上传来的温暖熨帖了古一的心。转过头,古一看见身边的女人一脸的无忧无虑,单纯的宛如不谙世事的孩子。

        “如果哪天...我真的做错了呢?”

        “那我也会相信你是对的,然后把那些说你错了的人全部杀掉。”说这句话的时候,海拉依旧是一脸的满不在乎,浑身上下都透着从骨子里散发出的桀骜不驯。

        “别在菩萨面前说这种话,戾气太重。”

        “那是你的菩萨,不是我的。”凑到古一的面前,海拉难得认真的盯着眼前的至尊法师。“我的菩萨在这里。”

        “胡闹!”古一轻叱一声,用带了微微责怪的目光看着海拉。

        收起了脸上的笑容,海拉直视着古一,眸子里是浓得化不开的深情。

        “我是认真的。古一,和我在一起吧。”

        “别说了。”避开海拉的目光,古一的眼神像是被追逐的小鹿一般。

        “你不要躲,我不会让你为难的。”将古一的双手拢在掌心,海拉的声音格外的低沉柔和。“就算你不和我在一起也没关系。你去保护世界,我来保护你,好吗?”

        见古一始终沉默不语,海拉失落的笑笑,站起身来准备离开。刚迈出一步,一只温热的手便抓住了海拉冰冷的手指。

        “按理说...都修行了这么久了,我早该摒弃七情六欲了。”握着海拉的手,古一的声音带了丝丝颤抖。“可从见到你的第一面起,我就已经在心里触犯了戒律清规。”

        呆呆的注视了古一半晌,海拉猛地俯下身去,吻住了那张单薄苍白的嘴唇。




评论(4)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